首页» 技术热点

生物质发电专题

我国首个生物质太阳能光热互补发电示范项目目前正在推进中,该项目厂址位于甘肃东南部的天水市麦积区,地处北纬34度附近,年均日照在2200小时左右,将配套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迪电力)的甘肃天水凯迪1×30MW生物质发电厂。
天水凯迪1×30MW生物质发电厂采用凯迪电力自主开发的120t/h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先进的30MW高温超高压汽轮务回报,比如提供相关设备、机发电机组,汽轮机初蒸汽参数是12.8Mpa535℃,回热系统采用二级低加,二级高加,一级除氧系统。项目拟将太阳能热量引入生物质电厂热力系统,在9000余平方米的规划用地上建设太阳能光场,考虑将太阳能热量引入生物质锅炉,或补入汽轮机回热系统,具体设计方案尚未敲定。
目前,凯迪电力正在就该项目的相关事宜进行密集调研。如若该项目能够按计划实施并建成投运,将对我国太阳能与生物质联合循环发电的商业化应用进程产生积极示范效益。全球范围内目前唯一的商业化项目为西班牙Termosolar Borges光热发电生物质混合电站。
引自:2013.4.3来源:国际新能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