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术热点

生物质气化与沼气发电专题

109日,江苏苏港清能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生物能源工程项目所发的电正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国家电网。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可再生能源的各项优惠政策,国内外生物质发电技术也日趋成熟,随着生物质发电这一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江苏苏港清能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在大丰市新建上海牛奶集团(大丰)海丰奶牛场,通过热电肥联产沼气发电工程的建设,处理海丰奶牛场10000头奶牛的粪污,生产清洁能源,减少奶牛场环境污染,减排温室气体。该项目将海丰生态奶牛场的奶牛每天排放的牛粪污进行生物无害化处理,采用高浓度全混合中温厌氧工艺可日产沼气约1.3万立方米,利用其生产的沼气可日发电25110kwh,所发电量已全部并入国家电网销售,年销售额可达500万以上,利税80万左右。
同时,该项目循环利用发电机组余热为厌氧反应器供热,并用于烘干沼渣。厌氧发酵后的发酵液经过固液分离,每年为海丰奶牛场提供8000吨厌氧发酵后的固态沼渣作为垫料,为海丰农场的农田提供液态有机肥40万吨。据了解,随着江苏苏港清能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热电肥联产沼气发电示范性工程顺利并网发电。大丰市在拥有风能、太阳能、生物能(包括秸秆、沼气)等多种新能源发电项目后又一新能源,总装机容量达389.36MW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