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术热点

液体燃料专题

江苏卡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生物柴油在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上线交易,这标志着国内第一家以地沟油加工生产的生物柴油走上大宗商品交易的舞台,为餐厨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提供了新的渠道。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产生的餐厨废弃物约有3000万吨,废弃油脂约有1000万吨,这原本是一个巨大的生物油田,却由于经济利益驱动和处置方法不当,成为政府和人民的隐患。另一方面,以“地沟油”为原料加工生产生物柴油既实现了废物的综合利用,同时又提供了一种安全、高效、可再生的新能源。
餐厨废弃物作为一种再生资源,符合商品的特性,必须进入正规市场进行交易,才能实现在阳光下的充分流通。生物柴油作为餐厨废弃油脂的主要产品,标准化交易将带来废弃油脂需求数量和质量的大大提高,从而带动废弃油脂的标准化交易。再生资源的标准化交易是再生资源产品未来发展的方向,这一平台的搭建将利用市场机制淘汰落后的经营主体,引导行业规范发展。
来源:2013-07-17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