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放交流» 学术交流

刘永前等3人赴挪威就可再生能源教学和科研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9月15-22日,刘永前、杜小泽和王体朋三人赴挪威参加我国科技部国际司与挪威研究理事会在挪威科技大学召开的今年第二次中挪国际合作交流,磋商即将发布的双方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指南,会后到卑儿根大学和奥斯福德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根据国际司的意见深化与上述单位的具体合作事宜。

图片1

2018年9月16-17日,中挪国际合作交流会在挪威科技大学召开,我国科技部和教育部的相关领导、挪威研究理事会和挪威科技大学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先参观了挪威科技大学能源相关实验室,然后讨论中挪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的方向和方式。刘永前教授和杜小泽教授均做了重要的发言,介绍了我校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究方向、优势和发展潜力。会议最终确定中挪将在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联合申报中欧能源合作项目等。同时加强人员交流,在年轻教师互访、硕士生和博士生联合培养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加快推进。会后还参观了挪威科技大学的海洋实验室。

2018年9月18日-21日,前往卑儿根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与卑儿根大学的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的Dathle院长和Kristin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且与卑儿根大学从事可再生能源研究的专家也进行了座谈。最终双方一直同意依照中挪国际合作会议的精神,努力加强两校在可再生能源、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详细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模式和方法,并促进年轻教师的互访。Kristin院长也欣然同意于2018年10月26日参加在我校召开的中欧可再生能源论坛。

图片2

  2018年9月20-21日,杜小泽教授赴奥斯福德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主要探讨了与奥斯福德大学在可再生能源利用、大气污染治理、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模式,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