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放交流» 学术交流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的Leo Lue教授访问我校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


2018年3月28日-29日,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工学部化学与过程工程系Leo Lue教授访问我校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开展生物质能学术研究。

3月29日上午,Leo Lue教授与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教师开展学术交流,介绍生物质利用中的力学的多水平模拟计算,理论计算基于原子水平和分子水平的积分方程、密度泛函理论、场理论法、以及经典的热力学和传递模型,研究常规流体和结构流体的统计力学、粉末中颗粒间碰撞、静电作用及分散力对粒子的影响等。生物质能利用过程模拟采用非平衡分子动力学、先进的蒙特卡罗方法、以及有限差分法和有限元法的连续模拟等。

3月29日上午,Leo Lue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可持续发展与自然资源及其转化”的华电大讲堂学术报告。针对全球人口增长和社会发展给自然资源和环境带来的压力,简述了可持续发展的内涵,从能量转化和生物质能利用的角度,基于热力学理论,分析了自然资源禀赋,以及资源开发利用过程定量评估方法,重点介绍了反应过程热力学对于生物质转化工艺流程设计的意义。

C:\Users\zmzhe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70676484569990969.jpg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8-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