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放交流» 学术交流

挪威工程院院士、挪威科技大学教授De·Chen教授来访

2019年5月8—13日,挪威工程院院士、挪威科技大学教授De·Chen教授来访。期间,De·Chen教授参观了生物质发电国家工程实验室并进行了多场专题报告与交流座谈。



5月8日,伴随着相关人员的指引与热情讲解,De·Chen教授对本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了解了本实验室的建设过程与研究现状。5月9日,De·Chen教授与实验室人员围绕生物质热解炭化展开交流,并做了关于“生物质热解新技术”的研究报告,其中着重介绍欧洲特别是挪威关于生物质热解油和热解炭的发展政策及发展方向。5月10日,De·Chen教授做了“基于生物质热解的催化剂合成及表征”的报告,从催化剂的用途、合成方法、表征方法等方面开始介绍催化剂的发展研究利用过程及发展现状,并结合他的实验室在催化剂合成特别是基于生物质热解为航油的催化剂合成方面做了详细报道,使与会师生对催化剂的理解特别是基于生物质热解方面的催化剂合成有了更深的理解。




5月12日,De·Chen教授向实验室师生介绍了挪威科技大学在国际研究生招生方面的政策、发展历史以及发展现状,并就如何撰写高水平科研论文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5月12日,De Chen教授与杨勇平校长以及实验室教师代表就如何深化两校间本科生、研究生培养以及学术交流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中挪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提出了十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5月13日,De·Chen教授做了关于“二氧化碳捕集与转化”的报告,并与参会师生就二氧化碳捕集以及转化过程的关键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至此,De·Chen教授对本实验室的交流访问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5-14